13932607135 手机:
特色服务

浅谈配电箱的常见故障

2016-04-19 15:02 来源于 华飞尔电器设备有限公司

浅谈配电箱的常见故障



引发配电箱故障的原因既有内部因素也有外部因素,今天我们来简单谈一下配电箱常会出现的故障以及解决的方法。


环境温度会对低压电器产生影响从而导致配电箱出现故障。配电箱中的低压电器,由熔断器、交流接触器、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、电容器以及计量表等组成。周围空气温度的上限不能够超过40度,周围空气温度的全天平均值不应该超过35度,周围空气温度的下限不能够低于零下五度。施工现场的配线箱在室外运行,不但受到阳光的直射会产生高温,同时运行中自身也会产生热量,所以在盛夏高温季节,箱体内的温度也会达到60摄氏度以上,这时的温度就大大超过了这些电器规定的环境温度。


产品质量也会引起配电箱故障。有时由于需求的配电箱数量大,施工期短,配电箱厂需要有关低压电器的供货时间急且数量多,因而产生了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严格的现象,造成一些产品在投入运行后不久就会发生故障,如果有些型号的交流接触器在配电箱投运后不久,就因为接触器合闸线圈烧坏而无法运行。


配电箱内的电路选择不当也会引起一定的故障。由于在制作时对交流接触器容量选择很不恰当,对不同出线回路安装同容量的交流接触器,并且未考虑三相负荷的不平衡情况,而未能将部分出线接触器电流等级在正常选择型号基础上,提高一个电流等级选择。


正确了解配电箱的常见故障,在出现问题时就可以较快的解决,避免引起大的损失。



© 2024 华飞尔电器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 技术支持:钣金网  www.banjin.com     52014   网站首页   管理入口  

二维码 13932607135
在线咨询
返回顶部